欢迎访问山东省国防经济发展促进会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山东多市举行开春大会,明确发展重心和工作法

山东多市举行开春大会,明确发展重心和工作法

2022-02-14 10:02:29   来源:   
    虎年开班第一周,山东多市结合本地实际召开不同主题会议。各市如何落实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提出了哪些发展目标和新工作法?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进行了梳理。

济南:实施“12项改革创新行动”一要实施“科技引领发展”改革创新行动。

三要实施“重点区域突破”改革创新行动。

五要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改革创新行动。

七要实施“重点要素保障”改革创新行动。

九要实施“生态环境提升”改革创新行动。

十一要实施“风险隐患防控”改革创新行动。

会议要求,针对12项改革创新行动逐一明确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明确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时间节点。

青岛:开启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攻坚行动主要内容包括:

2.加快重点低效片区开发建设。
4.加快推进市政设施建设。
6.加快推进地铁建设和沿线开发建设。
8.加快推进公园城市建设。
 
2月7日,淄博市全市品质提升年动员大会召开。聚力实施产业、开放、城市、生态、文化、民生“六大品质提升工程”,营造“敢拔头筹、走在前列”之势,扎实开展“品质提升年”

 

坚持一流标准,在质量上高人一层,在速度上快人一拍,在勤奋上胜人一筹。
淬炼一流作风,让“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成为淄博干部的标配。
 
2月8日,东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新局面。

具体工作中,要坚持做到“四个高”。

二是高端规划,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在科学论证、研究透彻的前提下,搞好顶层设计和高端规划,做到规划一步到位,工作分步实施,确保不干则已、干就干出一流。

四是高新突破,聚焦聚力突破科技研发、高端人才等方面关键问题,持续推进产业高端化、数字化,全面提高产业链创新链协同水平,促进“四新”经济加速发展壮大,推动新动能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烟台:“三明三强”吹响作风建设集结号
要“严”,着力解决“放松要求、自满自负”的问题,

要“细”,着力解决“粗枝大叶、大而化之”的问题,

要“快”,着力解决“慢慢腾腾、效率低下”的问题。

 

2月10日,潍坊市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动员全市上下锚定“一二三”目标,坚定信心、创新实干,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坚定不移推动高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

 

济宁:实施“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
一是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破除思维定势、路径依赖,以更高的标准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

三是必须进一步狠抓落实,坚决破除有令不行、推而不动,以更实的举措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

五是必须进一步牢记宗旨,坚决破除颐指气使、漠视群众,以更深的情怀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七是必须进一步廉洁自律,坚决破除有禁不止、律己不严,以更严的要求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2月7日,威海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推进大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加快理念创新、政策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坚决打赢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战,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抓招商上项目,必须坚持产业链招商,坚持优势资源招商,坚持产业园区招商,坚持优化环境服务招商,坚持策划包装招商,坚持产业基金招商,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举。要求前期工作精准,服务保障跟上,考核督导加强,招商氛围浓厚。

 
<section style="margin: 0px 16px; padding: 0px;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mp-quote,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6px;="" text-align:="" justify;="" text-indent:="" 2em;"="">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