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国防经济发展促进会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要闻 > 山东省国防经济发展促进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山东省国防经济发展促进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2021-08-19 15:59:52   来源:山东省国防经济发展促进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148号)等文件要求,山东省国防经济发展促进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积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规范涉企收费行为。

    现向收费会员单位及社会公众郑重承诺如下:

    一、规范收费行为。严格遵守和执行《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民发2021〕52号)及《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148号)等相关文件规定,做到合法合规收费,不强制收费,不重复收费,不过高收费,不多头收取会费。

    二、严格自查自纠。按照《山东省民政厅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省管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抽查工作的通知》(鲁民函〔2021〕63号)要求,对本促进会所有收费项目进行了严格的自查自纠,各项收费均合法合规,无强制收费、重复收费、违规收费等问题。

    三、以服务为宗旨。促进会秉承“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理念,搭建政策指导、需求对接、咨询评估、成果转化的国防经济发展服务平台,做好企业与政府部门的桥梁纽带,推动山东省区域经济和国防建设协同发展。

    四、规范管理勤俭办会。完善制度建设,严格约束收费行为,积极发挥监事会监督职能,健全监督制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过紧日子”的要求,拒绝铺张浪费,合理控制各项成本,发扬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办会。

    五、公正、公开、透明。山东省国防经济发展促进会将在公众号、网站向会员及社会公示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方式、收费标准等,努力办成公正、公开、透明、自律的社会团体,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举报电话:
    山东省民政厅:0531-86117113  
    山东省国防经济发展促进会:0531-88769570
 
 
                                    山东省国防经济发展促进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