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省国防经济发展促进会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要闻 > 促进会在济南举办全省安全保密培训班

促进会在济南举办全省安全保密培训班

2022-06-27 14:24: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及国防科技工业保密工作有关规定,切实提高涉密、涉军企业的安全保密意识和管理水平,6月22-23日,省国防经济发展促进会与省保密协会联合在济南成功举办全省安全保密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有关涉密、涉军企业保密管理人员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委保密办原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原局长、省保密协会会长李进友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安全保密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保密工作政治属性,正确处理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关系,并对如何抓好安全保密各项工作制度在本单位落实,提出希望和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济南市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市保密局局长王敏,齐鲁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副主任马宾、航空工业637所原保密总监王光明等有关领导与专家学者现场授课,涵盖保密安全形势教育、日常保密管理、大数据时代保密工作面临的风险与技术应对、军工保密资格标准解读等内容。培训内容安排合理,理论与案例丰富,紧贴保密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培训过程中,老师们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详细解读了军工保密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并针对日常保密管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充分认识到了保密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地思考。下一步将学以致用,持续加强本单位保密管理工作,强化内部教育,做好风险把控,全面做细做实保密工作,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